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预备会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举行

17

2022-02

2月17日,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预备会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举行。重庆市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许世虎、重庆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汪世兰、沙坪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隆波、沙坪坝区科协党委书记、主席向丽华、沙坪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龙婧怡以及来自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工业设计系、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中地装重庆探矿机械有限公司、小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设计领域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成立相关事宜,与会代表们对联盟组织架构、成员单位及设计人才构成、联盟主要职责、保障措施以及联盟章程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并对联盟成立重要活动安排以及联盟发展进行了商议。


工业设计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对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沙坪坝区作为重庆工业设计发展第一梯队,正以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为核心载体,聚力打造引领西部的工业设计产业高地。围绕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目标,助推先进制造业振兴,本着合作共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此次拟建立由“企业+高校+协会+人才”组成的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旨在构建工业设计创新生态圈,推动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