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沙坪坝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专题活动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举行

23

2022-02

以下文章来源于沙磁荟,记者 陈秋霖  陈思华


2月23日,沙坪坝区开展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专题活动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举行,活动特邀专题嘉宾分享设计思维及营销设计等方法和案例,致力于推动沙坪坝区文旅融合,将设计理念带到乡村,服务当地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朴实的茶叶变高级“贡品”,次品陶瓷变精巧装饰……在《设计思维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讲解中,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赵伟分享了众多以设计创新推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的实例,他说:“设计创新可以打造乡村文创,激活乡村的发展潜力,助力乡村产业多维发展。”


“先设计产品,还是先产品设计?”未来消费品产业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陈敏通过一问一答,以新加坡苏弥品牌相关案例为切入口向大家分享了CBA品牌构建法及如何进行营销设计。他说:“要从设计出发,融合技术、商业、用户、文化等元素,通过设计驱动创新、引领消费升级,培育中国品牌。”


在座辖区部门、企业负责人纷纷就如何利用设计赋能作交流发言。区经济信息委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引入设计理念,打造独具沙坪坝特色的文旅品牌,推动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为民,发挥带动作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