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莅临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指导,并举行2022年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24

2022-02

2月24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赵刚、综合党委委员及党建工作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负责人一行莅临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指导,并举行2022年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清明带领领导一行参观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详细介绍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发展规划及运营情况,重点讲解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在聚合国内外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优质创新资源体系,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建设,助力国防建设、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引领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健康生活和未来出行等方面工作情况。来访领导对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以设计创新推动制造业升级转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以川润股份设计案例为切入,向来访领导分享了《设计赋能制造》专题讲座,从工业设计策略性解决问题、项目品牌调研、品牌分析、项目案例、服务建议等方面延伸,向来访领导展示了工业设计在产品、系统、服务等层面帮助企业升级转型,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随后,重庆市工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听取各党建工作协作组2021年工作汇报,并审议通报了有关事项工作。


工业设计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在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推动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发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工业设计机构作用,提升工业设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系统性工业设计服务。


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作为重庆首个以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区,将充分发挥优质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工业设计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化艺术、美好生活等深度融合,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助力重庆“设计之都”创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