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整合优势资源 推动工业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沙坪坝区成立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

04

2022-03

以下文章来源于沙磁荟,记者:张浩  值班编辑:雷诗

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工业设计作为实际产品和服务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制造”向“创造”转变的重要一步。3月4日,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首届联盟大会,通过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促进设计创新带动产业创新,共同推动重庆工业设计创新升级快速发展。市经信委党组成员赵刚、区政府副区长凌健出席。


据悉,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是在市经济信息委指导下,本着合作共建、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由“企业+高校+协会+部门+人才”的形式联合发起组成。旨在整合优化产业资源,促进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推动沙坪坝区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章程》;表决通过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成员单位名单和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名单。


近年来,沙坪坝区作为重庆工业设计发展先行区,起步早、基础好、成效明显,集聚了浪尖等一批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和人才,建成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并成功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具有良好发展前景。而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则充分利用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基础、空间载体、人才培育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设计之都”创建工作,立足于培育行业生态、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企业发展,真正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沟通平台、工业设计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设计交流和区内外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共性问题、努力践行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沙坪坝区乃至重庆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壮大、协同创新贡献力量。


“联盟的成立,有效地推动产业创新机制的形成,并以此为平台,提高工业设计成果的转化。”沙坪坝区工业设计产业(人才)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清明表示,联盟将强化精诚合作、共建共享,紧紧围绕创新和服务两个要素,推动工业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使之真正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沟通平台、工业设计领域的跨界融合平台、设计交流和市内外合作的有效对接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304170820.jpg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