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渝见大品牌 | 渝见·集和-川渝特色品牌打造分享会纪实

04

2022-03

2022年3月4日,在重庆工业设计城咖啡厅,集和与重庆完成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约会。

氛围越是轻松惬意,分享越是慷慨激昂,在短短的3个小时里,集和西区执行董事-黄金、集和成都大文旅事业部合伙人-吴安琪为大家介绍了品牌的系统化发展路径,并同我们特别邀请的嘉宾-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总经理赵伟一起,介绍了数个系统品牌打造案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分享,将集和长期以来坚持的“系统化整合品牌打造”的概念和成果分享给重庆市场,以此为契机为川渝市场带来一些经过时间验证的新鲜血液。


01  大潜力 弱认知  重庆市场如何孕育大品牌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推动,川渝两地开展高质量市场发展的趋势逐渐明晰。而与快速发展趋势不相符合的,是西部城市对于品牌整合打造的认知度较低,特别是重庆作为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产业规模丰富且增速较快,但品牌服务整体水平却相对落后。


川渝地区的品牌打造,需要深入挖掘和洞察西南地区的企业特性,并以此为基础总结出“解决西南地区企业长期需求”的一站式品牌打造方法。面对相较于沿海发达城市品牌环境的相对粗放和弱认知,川渝地区的品牌打造需要提高一个认识:长期主义的品牌打造,一定是以系统性为基础。


品牌打造的系统性如何体现?


集和认为,品牌打造是从“生意怎样做”到“概念怎样展现”甚至“如何传播管理”的整合思考;是基于市场需求和痛点而不是迎合客户的审美偏好塑造品牌概念和形象;是从核心价值、品类定位、核心口号、风格性格到品牌符号入手,全面地、系统地塑造一个像人一样饱满的个体,才能以丰满的特征占据消费者心智。这就是集和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并研究的“长期主义”与“正确主义”。


02 系统性品牌打造案例分享


要生动地阐述系统性品牌打造的过程与内容,集和-黄金先生简单分享了集和多年来累积的乐心、freemax、熊老板等整合案例,而集和的吴安琪先生和浪尖的赵伟先生分别详细阐述分享了“习惯星”跳绳、重庆“双重欢喜”酒的完整品牌打造过程。


嘉宾们分享的案例中,不乏细节中的设计巧思与创意,但贯穿始终的,是团队为了让设计合理,让市场认同所作一系列战略思考。正是这些呈现背后的缘由线索,支撑一个品牌成立、传播、销售和发展。这便是此次分享,集和希望带给重庆企业和市场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品牌打造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一个想法成形,到一个创意或画面的传播和管理,每一个环节都要有紧密的逻辑联系,才能在市场传播中做到建立桥梁,有效引导,高效植入,获得认同。而对于这一些经验,我们很荣幸能与重庆的企业家伙伴们在这次机会中分享讨论,也希望能够带来一些小小的改变或者影响,这是我们集和西区成立以来,为西南片区品牌行业发展所努力做出的第一步。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