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沙坪坝:防疫生产两不误 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22

2022-03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沙坪坝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确保经济生产在严格防疫的条件下平稳有序运行,力争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稳”。3月21日上午,记者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看到,园区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环境卫生消杀,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后上班以及外来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园区内企业也在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加大了对医疗器械设计领域的投入。


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表示,“今年以来,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的业绩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在医疗行业板块,业务量大幅增长,环比增长20%到30%。”此外,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已吸引了包括拓维汽车、军宏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知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驻园区。同时,园区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帮助园区企业发展,提高订单量。据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运营负责人斯智慧介绍,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的入驻企业订单量仍在稳步增长,第一季度预计相比于同期增长10%。


在重庆大千汇鼎智能科技研究院,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3D打印设备正在全天侯运行。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产品覆盖面非常广泛,涉及工业设计、文创、医疗、教育、航天航空等领域,产品包括线材打印、金属打印以及塑料打印,其中塑料打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今年一季度已完成了全年目标的三分之一以上。


今年1-2月,沙坪坝区相关经济发展指标均保持了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1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3亿元,同比增长了13.1%。沙坪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恢复市场信心和发展预期。


微信图片_20220429160342.jpg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