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UXPA重磅|国内首个“XMBOK体验管理知识体系”立项!

19

2022-03

微信图片_20220429160851.jpg


2022年3月19日,在UXPA中国2022年初理事启动会议上,通过立项决议,同意由李满海理事牵头、王建、马琳伟两位理事协助,联合孙敏、滕云露、左雪等几位西南分会委员,共同成立“XMBOK体验管理知识体系”编撰团队。该立项的目标是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用户体验行业标准,希望一方面从知识层面引领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发展,另一方面能在国际行业标准上输出中国自信。


体验管理是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理论和方法,以提高客户整体体验为出发点,对客户体验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有目的地向客户传递匹配品牌承诺的正面感觉。即从客户体验需求的投资决策开始到体验消费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提升客户的忠诚度、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从而增加企业收入和降低运营成本。


XMBOK,英文全称是eXperience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中文意思是体验管理的知识体系。该知识体系集理念、工具与方法为一体,是体验管理所需的知识内容、能力进阶的概括性描述。目前,中兴通讯、TCL、东软集团、顺丰物流、中冶赛迪、浪尖渝力、华为等行业知名专家正在一起编撰内容,同时,我们会开放地接纳更多仁人志士加入。


UXPA中国、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会适时发布该项目的阶段性进展,敬请期待!


关于UXPA


UXPA (User eXperience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是国际用户体验组织,成立于1991年,目前全球有59个分会,遍及30多个国家。UXPA(中国) 是中国本土的首家非营利性可用性组织,2004年成立,2012年正式由UPA更名为UXPA。

2021年11月UXPA中国·西南分会入驻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