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与铁门乡签订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09

2022-04

4月8日,2022年首个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在梁平区铁门乡开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梁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美院、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和领导出席。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驻乡工作队队长谭亚君主持会议,铁门乡党委书记陈代厅致欢迎辞,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蒋明号介绍梁平工业设计相关情况,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性服务处副处长李樾介绍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方针和思路。


会议指出,全面推动乡村建设,以“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为方针,以工业设计为辅力,着力实现“茶道花果香、生态幸福地”的铁门目标。


会议强调,用组织设计和服务设计来进行铁门乡的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使其成为可复制的铁门经验;用品牌设计和产业链设计来延长铁门乡产业链,促进其价值提升和价值实现;用环境设计、体验设计和交互设计等来打造乡村文化标志、乡村文化体验示范区、乡村活动区等;用参与式设计和社会创新设计来进行人居环境改善。


会议上,在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驻乡工作队队长谭亚君,铁门乡党委书记陈代厅,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蒋明号及出席的乡民代表共同见证下,铁门乡人民政府与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共同签订了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院长曾科斯表示,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未来3年将推动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智力下乡等项目、打好多张牌,建立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模式,努力实现“四新”“四全”。以“两山论”推动铁门乡走出独有特色的农文旅融合之路,现有自然人文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发展之路。


会后,专家组在主项工作队陪同下,考察了铁门乡优势资源。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