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莅临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指导

10

2022-06

6月9日,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平、副主任袁豪杰一行莅临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并指导工作。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院长曾科斯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垫江县经济信息委就园区在聚合国内外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优质创新资源体系,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建设,助力国防建设、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引领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健康生活和未来出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参观结束,双方就工业设计引领垫江县全域产业创新发展开展交流座谈,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平表示,接下来垫江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工业设计为引领,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实际,开展全域、全面、普惠的设计创新,积极引导工业设计与全域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品设计创新、社会设计氛围营造,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工业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垫江创新样板。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院长曾科斯表示,当前工作重点是推动品牌立县强基计划,为特色产业区域品牌把准脉络,制定特色区域品牌培养和推广三年规划,力争三年内成功策划和推广至少一个垫江县特色区域公共品牌,依托区域公共品牌打造辐射渝东北的区域公共品牌标准化管理平台和运营体系,打造以工促农,以商促农,绿色生产、品牌共建的生态体系。领导一行表示赞同。


近年来,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工业设计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在制造业重点领域设计突破、工业设计中心创建、工业设计研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垫江工业设计创新活力已居于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第一位。


接下来,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将结合垫江县产业实际情况,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按照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要求,全面提升垫江县企业设计创新能力,推动工业设计成为垫江县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积极为垫江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发起,目前重庆市唯一授牌成立的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


研究院汇聚农业、产业、商业、规划、贸易、空间设计和建造等六十余专家和企业家,依托专业化和来自全球的社会资源,以顶层组织设计和服务设计,延长乡村产业链,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乡村文化、乡村产业等30余个项目。


研究院以生态发展之路为基准,全面构建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模式,以人才振兴为目标,引进和搭建“四新”“四全”的人才梯队,以乡村治理为导向,全面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实现全村智慧化治理,以“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为方针,全方位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从而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