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互通共享,互学共鉴 |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师一行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

10

2022-06

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6月9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多位骨干教师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板块负责人全程陪同。


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谭克松现场讲解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在聚合国内外工业设计产业链优质创新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设计全产业链创新生态情况,学院教师一行从园区建设发展、运营服务、产品创新、设计案例、优秀成果等方面对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进行了全面了解。


  

 

参观结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与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谭克松总监从产品级创新、产业级创新、社会级创新三个方面向学院教师介绍了浪尖集团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生态,展示了浪尖集团在健康医疗、农用工具、机械自动化、高端制造、景观与品牌、区域创新等方面优秀服务案例。


如何通过设计让一个创意变成产品?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思鑫通过佳兴环保、中国石油、艾美特、海底捞智慧门店等相关案例为切入口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用工业设计策略性解决问题。


艺术不仅只为好看,重庆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刘恺从产品本身的设计、产品与商业构架的设计、产品与企业发展的设计、设计产业与区域发展的设计四个方面与学院教师共同探讨工业设计产业与区域发展创新格局构建 ——“工业4.0”时代的“设计4.0” 。 


交流座谈会上,大家还结合工业设计、电子与物联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学院一直与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2021年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与学院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展社会服务与双创孵化、共同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了稳定的深层次校企合作关系。


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共享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与支撑。近年来,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一直致力于设计人才培养,积极推动校企合作,目前已与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多家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与高校一起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推进产、学、研的交流与融合,借助平台良好的资源及服务,切实保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及科研成果转化,努力推动人才培养的建设与发展。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