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工业设计人才培养 | 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学生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

22

2022-06

6月21日,为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学生40余人在王红胜、张建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


同学们在重庆浪尖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品牌设计部经理杨敬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区,重点了解了工业设计在引领全球发展、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未来出行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同学们与涵盖衣食住行等一系列前沿设计产品积极互动,感受丰富的材料、工艺赋予产品的设计魅力,不断加深对工业设计的认知。


参观结束,杨敬经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浪尖设计集团二十多年的发展进程,通过一系列落地设计案例不断拓宽同学们的设计视野,并从工业设计行业现状切入,详细解读了当下工业设计所面临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趋势。基于设计方法、设计技能,杨敬经理向同学们展示了完整的产品设计开发流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设计企业的工作情况以及设计师的专业要求与职业发展。参观中遇到的专业相关问题,在设计交流环节也一一答疑解惑。


高校学子到企业参观学习,了解真实的职业岗位和专业领域的社会发展环境;了解就业单位对专业技能的要求,从而更加明确学习方向;在与前辈的交流中明悟和获得启发等,不仅是众多重视学生择业、就业,重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高校逐渐建立起的传统,也进一步成为宣示毕业“成人礼”之前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与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的互动,不仅是院校与企业的交流融合,更是对工业设计的传承与延续,对工业设计产业高素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一直致力于加强工业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动产、学、研交流与融合,努力推动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的建设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7104902.jpg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