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深化校企合作、产教共育人才 | 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

28

2022-06

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6月28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许娜、胡永攀老师带领学生走进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参观交流。


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谭克松、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ID部经理刘伟、重庆浪尖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品牌设计部经理杨敬分别带领两所院校学生参观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概况及园区在引领全球发展、科技创新,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未来出行等领域的优秀案例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参观结束,师生一行和浪尖团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参观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


  


交流座谈环节,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ID部经理刘伟以山东大汉、工业设计师、佛系老大哥、9年设计、重庆女婿等个人标签自嘲为引,向师生一行介绍了浪尖全产业链设计创新、10大保障体系以及浪尖在衣食住行、生命、文娱、制造、公共、海陆空天等领域的设计服务案例。


工业设计的定义?工业设计的流程是什么?

从产品调研、头脑风暴、创意草图、二维表现、三维建模、产品渲染、排版逻辑、方案呈现、方案评审、方案优化、结构设计到产品打样、结构优化、开模生产......重庆浪尖工业设计有限公司ID部经理刘伟以佳兴环保、伯侨科技、厨刀刀柄等服务项目为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产品全系开发过程。


针对学生提出的在校学习规划及职业规划的疑问,刘伟经理结合自身向同学们分享了设计师的成长历程。在校园,理论是基础、实战是技术、积极参与学校老师制定的各项教学计划,打好专业知识基础,积极参与设计相关类比赛,锻炼自己,培养兴趣发展,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进入社会,选择行(hang)、做到行(xing),不断学习、沉淀、成长、用设计创造美好生活。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的关系与区别、从市场与商业角度说产品设计、社会与学校设计的差异性、进入社会后职业生涯规划、航天领域工业设计能做什么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参观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


 微信图片_20220721113913.jpg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设计专业?

座谈交流阶段,杨敬经理以设计的使命为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设计师必备的使命感——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从五官及四肢谈设计》杨敬经理以初中级设计师、优秀设计师、设计大师三类设计师的定位与价值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技术+艺术+商业=好设计、意义+意境+生意=好创意、创新不重要,有用的创新才重要,杨敬经理结合理论与实际给同学们分享了设计人才新能力、设计人才新定义、设计师十项基本技能等方面内容。


环保材料怎样用于实际产品设计?产品怎样更新迭代升级?参观中遇到的专业相关问题,赵伟总经理与杨敬经理在设计交流环节一一答疑解惑。


人才作为设计创新的第一资源,是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核心支点。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一直致力于与高校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助推产教融合发展,通过多种形式、多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构建跨界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专业教学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让专业匹配岗位,人才服务产业,努力为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撑。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