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浪尖获批2个“重庆市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

13

2022-07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入选名单,由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工业设计产业城培训基地”、浪尖渝力控股子公司重庆江渝开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申报的“江渝开物工业设计创新培训基地”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721140418.jpg 微信图片_20220721140421.jpg

工业设计产业城培训基地                                             江渝开物工业设计创新培训基地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委《关于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工信部联产业〔2019〕218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创建“设计之都”行动方案的通知》(渝府办〔2022〕2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育高端制造业设计人才,释放设计智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开展了重庆市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创建工作。


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是指拥有明确运营主体,管理规范、服务能力强的,培训内容和模式创新,为我市制造业设计人才提供技能提升、实习实训、岗位培训及设计创新、合作交流等优质培训服务的基地。本次名单共46家申报主体成功入选,主要包括部分市内院校、企业和园区。


下一步,“工业设计产业城培训基地”、“江渝开物工业设计创新培训基地”将依托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国内外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优质创新资源体系,加强工业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动产、学、研、创交流与融合,努力推动工业设计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助力重庆“设计之都”创建及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