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工业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打造“垫江好设计”特色品牌工作推进会召开

14

2023-02

2月13日,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工业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打造“垫江好设计”特色品牌工作推进会。垫江县经济信息委党委书记王天、垫江县经济信息委主任吴平、县经济信息委党委委员 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易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垫江好设计”企业普查调研工作,为企业研发做好智能化、数字化改造规划,设计整体形象要充分结合原有空间结构,更精细的展现工业设计风格布局,确保高标准完成以下任务:一、推动解决当前面临的设计重点、难点问题,增强设计工作系统性、协调性、整体性;二、借助工业设计构筑空间延展力,营造想象空间,为下一步产品提质升级做好铺垫;三、打造冲击性,体现设计前后所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价值,融入科技创新设计理念,诠释不同类型的设计价值;四、提高工业设计与本地特色产品的融入性,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五、打造“垫江好设计”特色口号,做好宣传工作,围绕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宣传,为“垫江好设计”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


接下来,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将依据垫江县工业企业调研情况,有的放矢的做好垫江县产业特色绿色发展规划,总体规划突出“设计+创新”引领作用,以工业设计为切入口,强化创新引领、 推动产业特色发展,建立以“设计引领和赋能”为特色的产业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下一步,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品牌设计,打造专属垫江的IP,动线设计合理化,创新设计体现数字科技概念,融入数字化视频和二维码,促进政企间的信息互通互联,做好规划升级,设计分区域展示,打造体验与视觉冲击。


111.jpg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


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发起,是目前重庆市唯一授牌成立的乡村振兴设计研究院。


研究院汇聚农业、产业、商业、规划、贸易、空间设计和建造等六十余专家和企业家,依托专业化和来自全球的社会资源,以顶层组织设计和服务设计,延长乡村产业链,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乡村文化、乡村产业等30余个项目。


研究院以生态发展之路为基准,全面构建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模式,以人才振兴为目标,引进和搭建“四新”“四全”的人才梯队,以乡村治理为导向,全面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实现全村智慧化治理,以“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为方针,全方位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从而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EN|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