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合集

了解我们工业设计城的最新资讯

艺术学院艺术硕士(MFA)实践基地获批为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3

2023-02


以下文章来源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撰文:范正妍    审核:孙俊桥


近日,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夏进军教授,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总经理、正高级工业设计师徐清明博士联合牵头,重庆大学与重庆工业设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艺术硕士(MFA)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2022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步伐,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研函〔2022〕11 号), 经团队申报,研究生院审核推荐,『重庆大学-重庆工业设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艺术硕士(MFA)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才得以获得重庆市教委的立项建设。


该基地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已先后聘请该罗成、陈汉良、徐清明等工业设计专家为重庆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联合校内导师,先后培养了7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每年为近50余名设计学研究生、本科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并参与重庆大学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先后联合完成重庆市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重庆市社科联研究项目1项。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的重要场所,是产学结合的重要载体。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长期以来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先后与重庆美术馆、重庆市美术公司建立了两个省部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三个省部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立项建设,充分说明了艺术学院产学协同育人的工作成效,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01160146.jpg



 

EN| CN